校长的话 校长的话

 

现今世界瞬息万变,变化之快前所未见。置身这时代,我们往往要面对巨大的挑战,必需以跨学科方式整合艺术、人文科学、医药、科学等不同领域的知识,才可以把问题解决。我很荣幸在这重要时刻成为香港浸会大学第六任校长,承诺带领这所杰出大学再闯高峰。

浸大从一所专上学府起步,发展至今已是数一数二的博雅大学,独特之处在于透过全面而充实的博雅教育和科学教育,培养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,成为具自信和爱心的领袖,行为正直、有毅力、有同理心,对自己和别人负责,能应付未来任何考验!

浸大亦会致力激发人类的创意力量,以应对当下的挑战,并透过在社会及科技方面的创意创新改变未来。为此,浸大已创建一个活跃并能启迪思维的研究环境,让学者可以继续开拓知识领域和追求卓越,并将创新和研究的成果转化,惠及香港、国家及世界。

我热切期待各位与我并肩同行,我有信心在浸大社群同心协力下,浸大的规模和实力会不断壮大,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

校长

光子学讲座教授

卫炳江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