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

 

現今世界瞬息萬變,變化之快前所未見。置身這時代,我們往往要面對巨大的挑戰,必需以跨學科方式整合藝術、人文科學、醫藥、科學等不同領域的知識,才可以把問題解決。我很榮幸在這重要時刻成為香港浸會大學第六任校長,承諾帶領這所傑出大學再闖高峰。

浸大從一所專上學府起步,發展至今已是數一數二的博雅大學,獨特之處在於透過全面而充實的博雅教育和科學教育,培養學生成為最好的自己,成為具自信和愛心的領袖,行為正直、有毅力、有同理心,對自己和別人負責,能應付未來任何考驗!

浸大亦會致力激發人類的創意力量,以應對當下的挑戰,並透過在社會及科技方面的創意創新改變未來。為此,浸大已創建一個活躍並能啟迪思維的研究環境,讓學者可以繼續開拓知識領域和追求卓越,並將創新和研究的成果轉化,惠及香港、國家及世界。

我熱切期待各位與我並肩同行,我有信心在浸大社群同心協力下,浸大的規模和實力會不斷壯大,為世界作出更大的貢獻。

 

校長

光子學講座教授

衞炳江教授